法学院赴商南县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培训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做好法治扶贫工作,10月28至29日,由我校与商南县共同组织的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培训工作活动在商南县成功举办。本次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培训活动由我校扶贫办发起联络、法学院组织专家团队具体实施,商南县司法局进行业务对接和大力协助。


 培训活动是商南县为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资格准入制度,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全县共计19个主要行政执法部门363名拟办证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西安财经大学扶贫办主任、工会副主席邱天瑞,商南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志学,法学院副院长聂洪涛以及王军老师出席,培训会由县司法局局长周建国主持。邱主任就近年来在商南县所开展的扶贫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总结。副县长李志学在培训会上对行政执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培训的两天时间里,副院长聂洪涛教授和王军老师紧紧围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赔偿法》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行政法律和制度进行了专题讲座。

 两位老师的讲座语言生动朴实、通俗易懂,授课内容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并穿插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内容接地气,方法重实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

 此次培训活动是法学院法治助力脱贫攻坚、校地融合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商南县各行政执法部门、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商南、法治商南提供必要的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