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9年度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模拟法庭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10月26-27日,2019年度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七支高校代表队齐聚青岛,明法析理、唇枪舌战,完成了理论与实务的交融。我院经过前期精心准备,派出了由2017级本科生张雅筝、樊金源,2018级本科生刘婧涵、柯贤婷、赵佳怡、管静若6人组成的队伍参加比赛,由王海鹏、王景龙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比赛前夕,法学院院长史卫民、副院长聂洪涛慰问了6名参赛选手,勉励他们放松心态,认真比赛,不惧强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增光添彩,展现法学院学子的风貌。

 迎着清晨的日光,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奔向机场,远赴青岛。我院所遇到的对手都是由研究生组成的实力强劲的参赛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控方参赛队伍以较大的优势战胜了北方工业大学代表队;辩方队伍则与广州大学经过酣战,最终以微弱差距惜败。综合计算后,我院代表队最终获得了本次大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吸引了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知名法学高校,以及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参赛。最终,中国海洋大学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是由中国政法大学与腾讯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网络法学研究院、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承办的一项公益性的大学生司法实践活动,旨在促进全国高等学校法学专业特别是应用法学专业的教学改革,加强网络法学实践教学,培养大学生的合作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司法实践能力和运用法律知识的综合能力。

 在紧张的时间里,我院参赛队员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等困难,在从未参与过此种比赛的情况下,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反复进行赛题讨论、文书修改与法庭模拟。在比赛现场,同学们与强队选手唇枪舌战、纵横捭阖,事实认定环环相扣,法律分析拨茧抽丝,不但赛出了水平,更是赛出了风格,展现出财大法学学子激昂的斗志与较强的实力,青岛中院的法官连连赞叹:“优秀”。同时,通过此次比赛,我们也清楚地看到了自己与其他高水平大学学生之间的差距和不足,更加坚定了我们努力奋斗的决心。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