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农村法治热点问题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2019年11月5日晚19:00点,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在图书馆503举行了“研究生学术沙龙——农村法治热点问题研讨”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史卫民院长,王波副院长,崔艺红老师,王宏选老师,闻丽英老师以及全体民商法学系研究生和部分其他方向的研究生。汇报人为19级研究生董鹏斌,庞瑶,蔺紫玄,赵雅文。

首先,史卫民院长向各位老师及研究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及目的,希望同学们通过“学术沙龙”活动,提升自己的学术科研能力,增进各年级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之后,董鹏斌,庞瑶,蔺紫玄,赵雅文四位同学分别就自己的课题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作了汇报。

其次,在场同学对于论题中存在的问题、选题架构,写作方向与四位汇报人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王宏选老师,闻丽英老师,崔艺红老师,王波副院长分别对四位汇报人的课题作出点评,表扬了四位同学的努力,也对各方面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最后,史卫民院长对此次学术沙龙进行点评,肯定了各汇报人的精心准备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希望其他同学今后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将研究生“学术沙龙”打造成法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品牌项目,促进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升。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