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王卿副教授为学生讲诚信公开课——从诚信认知到诚信行为

作者:法学院 时间:2018-05-17 点击数:

为了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以德立身、明理诚信的当代大学生。5月14日下午,法学院王卿副教授在模拟法庭为学生做了题为“从诚信认知到诚信行为”的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吴婉婷主持。

王卿老师分别从“大学生诚信档案、诚信认知、诚信行为、失信后果、对照自省”五个方面向全体学生讲述诚信的重要性。在介绍大学生诚信档案方面,她通过列举大量事例要求学生学习诚信、经济诚信、生活诚信、诚信上网、诚信就业。其次,她提出诚信是大学生的第二张身份证,列举当代大学生对于诚信认知缺失、观念淡薄、迷失方向、无所敬畏的现象,警示学生要严于律己。再次,王老师讲述在法律和制度范畴的诚信,明确失信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与法律规制。最后,王老师强调诚信是大学生一生的功课,它是立人之本、齐家之道、为政之法,也是大学生的交友之基、心灵良药,告诫学生在和老师、同学交往中,在与社会接轨中,要用诚实守信扬帆,乘风破浪。

通过本次讲座,让学生清楚地认识到诚信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也让他们学习到从诚信认知到诚信行为的正确方法。促进学生诚信与励志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使诚信与励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文明、和谐、友善的校园氛围面成长。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