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赴陕西大会堂参加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作者:法学院 时间:2018-05-30 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刘佳、冯潇、董振南、梅芡菱、刘颖、岳思佳六位同学赴陕西大会堂参加了陕西省弘扬“西迁精神”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社科院联合举办。西安各高校在校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青年研究生导师、青年科技工作者千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主持。

在庄重肃穆的国歌过后,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同志进行了致辞。随后西安交通大学胡奈塞教授、张磊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周洲教授分别作了宣讲报告。胡奈塞教授饱含深情的讲述了早期交通大学西迁的故事,“祖国需要我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的爱国奋斗精神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张磊教授为我们展现了西迁老教授们的风骨,年龄虽大却依旧坚守岗位,西迁老教授们的精神鼓励了新一代西迁传人。周洲教授讲述了在西迁精神鼓舞下西工大的同学们克服恶劣的实验环境,推进国家无人机发展的故事,真正展现了“西迁精神与军工精神”的融合。

本次报告会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我院学生也深深感受到了老一辈西迁人在祖国发展进程中做出的巨大贡献,感受到他们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立志今后努力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将西迁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