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鸣辩论队召开学期总结例会

作者:法学院 时间:2015-11-23 点击数:

2015年11月17日晚,法学院思鸣辩论队在翠西教学楼104教室召开本学期例会总结,参加成员为法学院思鸣辩论队全体成员,会议由辩论队队长张墁针主持。

会议首先对于弈思杯新生杯辩论赛的活动进行总结,总体来说新成员的加入在这场活动中每个成员都得到了锻炼,收获不少,同时也意识到自身与其他学院辩论队之间的差距,在之后的训练中需要继续学习与培训,争取进步空间。

其次,会议安排了队内培训阶段的学习活动,一方面是通过与其他二级学院的友谊赛进行实战锻炼,另一方面在日常例会时,展开类似于“世界青年说”、“奇葩说”等形式新颖的趣味辩论,同时让各个辩手在辩位上进行循环训练。

再次,会议在讨论环节中,辩论队新成员对于参加的辩论赛活动进行发言,有成员提出自己努力不够,需要更加勤奋;有成员提出了与队员讨论的重要性;有成员提出了赛场上容易紧张导致发挥失常以及自己辩论技巧上的不足等等系列问题。通过这些总结,每位成员了解到自身的不足以及对手的优势所在,在之后的训练学习中会更加努力。

最后,由上任队长刘婷学姐,本届队长张墁针以及副队汪日涵分别进行总结,他们都指出对于任何活动必须认真对待的态度问题,态度决定每位成员是否努力以及努力的程度。半学期已经告一段落,辩论队每位成员都要重新调整自己,针对各自不足,继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坚持自己的初衷,并且顾及整个团队,思鸣辩论队将会走的更远。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