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团结为学生讲诚信公开课——让诚信文化根植大学生心田

作者:法学院 时间:2018-06-04 点击数:

2018年6月1日下午,西安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团结教授在长安校区一号教学楼101教室为学生作了以“让诚信文化根植大学生心田”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浓华主持,法学院学工办主任郝青、团工委书记范立楠、2015级辅导员吴婉婷参加了此次讲座。这也是法学院承办的诚信公开课第三讲。

首先,闫教授从中国古代文化谈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阐发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从而引出中国传统文化中“诚信”的基本涵义是“真实不妄,诚实不欺,言行一致,信守承诺”。随后,闫教授讲述了中国传统诚信文化的主要内容,分别从人际诚信、政治诚信、商业诚信和诚信教育四个方面来阐释,并结合古代典故,全面的介绍了诚信的重要内容,明确了大学生应做人以诚为本。最后,闫教授提出要用中国传统诚信文化滋养大学生的诚信品质。他强调诚信是大学生的立身之本,诚信是大学生人格健全的重要内容,诚信是大学生成为合格人才的必然要求,诚信是大学生跨入新时代的准入证。

此次讲座教育青年学生要做“四有”新人,要努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诚实守信,坚守道德规范,不断提高个人思想道德素质,从而实现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