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诚信伴我行——法学院诚信公开课第一讲

作者: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网贷风险提示,提升在校学生金融诚信意识,防止校园诈骗对学生的危害,2019年5月21日19点,以“创诚信校园、树诚信学风、育诚信学子”为主题的诚信系列讲座第一讲金融诚信讲座在西安财经大学翠西校区模拟法庭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法学院学工办主任郝青老师,18级辅导员刘柳老师,法学院大一部分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刘柳老师讲述了本次活动的大致内容并介绍了举行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而后,由浦发银行高新区分行负责人详细讲解活动内容。讲解员针对大学生群体列出了一系列在校借贷问题,并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有效解答。随后,她具体运用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案例予以交流,其中她特别强调了校园贷形式变化日益多样,提出了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加强对个人信息的管理,强化法律意识。最后,讲解员又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和学生互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金融诚信知识的认知程度,让学生们认识到了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的套路和校园贷的危害,本次讲座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通过本次活动,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深刻地意识到校园贷的危害,认识到只有规范自己的行为,才能不掉入校园贷的深渊。同时提高了学生们信息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大学生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是整个民族的希望与未来,而大学生的道德素质的提高,与整个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通过形式各样的诚信活动,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引导学生自觉加强践行诚信,加强大学生诚信主题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加强践行诚信,提高其道德修养,努力做一个诚实守信、自强不息的人,从而打造文明诚信校园。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