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十三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

作者: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11月17日,由中国法学会指导,15个副省级城市法学会共同主办,广州市法学会承办的“第三十三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在广州召开。本届论坛以“新理念·新格局:法治化营商环境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的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社会工作者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参加论坛。本届论坛设置1个主论坛和4个平行分论坛。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线上出席论坛并讲话。广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谢晓丹主持并讲话。



西安线上分会场设在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三楼会议室。西安市法学会组织我市获奖作者代表、单位代表参加本届论坛,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黄必方出席。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史卫民教授、副院长王波教授、民商法系主任王宏选副教授、获奖研究生韩欣悦等我校师生应邀参会。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波作为发言嘉宾代表西安市以“我国平台经济监管的不足及完善路径”为题在第一分论坛进行发言。



本届论坛共征集论文2997篇,其中,10篇论文获一等奖,30篇论文获二等奖、60篇论文获三等奖。市法学会共向论坛组委会推荐论文173篇,其中,获二等奖1篇、三等奖2篇,优秀论文奖26篇。西安市法学会、西北政法大学、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分获“优秀组织奖”。



论坛闭幕式上举行了论坛交接(接旗)仪式,“第三十四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2022年在深圳召开。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