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沙龙“诉讼法学与证据科学”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1-27 点击数:

2021年11月24日,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于翠华西校区图书馆517室举行了“诉讼法学与证据科学”研究生学术沙龙讲座。到场参会的嘉宾有法学院王景龙老师、张海梅老师、陈奕屹老师以及研究生三个年级全体同学。本次沙龙分别由苏新雅、杜娟、陈育龙、闫刘芹、许学、吕树艳、王红七位同学主讲


诉讼法学科带头人王景龙老师在开幕致辞中提到,研究生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应密切关注学术动态,我们自己编辑的电子出版物《刑事诉讼与证据科学周报》就是一个获得学术前沿信息的很好途径。王老师对不同年级的研究生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和期待,鼓励同学们积极拿出自己的论文成果,与老师、同学们多加交流,一篇好的论文是在不断打磨中诞生的。


会议开始后,各位同学分别自己的研究成果做了精彩发言闫刘芹同学介绍了其论文《人工智能在刑事审判中的限度》,陈育龙同学对其论文《论大数据企业协助侦查隐患风险应对》进了分享,苏新雅同学介绍了《我国涉罪企业的刑事合规不起诉制度杜娟同学介绍了其论文《被告人品格证据出罪机制研究》。后半场,王红同学分享了《区块链存证会发展为变相卷宗吗》,吕树艳同学介绍了《企业合规监管模式问题研究》,许学同学分享了《检察试点语境下合规协同监管模式的探索》。各位老师和部同学对以上研究成果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通过此次学术沙龙的互动交流,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开展学术沙龙对于自己理论知识学习及论文写作的提升具有的重要意义。

最后,张海梅老师进行了总结,对本次发言人的学习态度予以肯定,同时指出同学们需要在研讨中发现问题,珍视学术沙龙提供的交流机会。会议结束后,同学间也可以互相帮忙审阅、提出相应的修改建议,形成学术探讨的范围。张老师为同学们送上言词恳切的鼓励,好好努力,都会写出好文章的。本次学术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述自己收获颇丰,对老师们的批评建议表示由衷的感谢,表示自己从论文的选题到研究思路、写作方法都有了自己新的领悟。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