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沙龙“碳金融与数字金融的法律保障”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2021年11月12日晚,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于翠华西校区图书馆503举行了“碳金融与数字金融的法律保障”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沙龙分别由金怡杰、张卓、裴文妮、甘金金、刘佳园、田浩明、王拓、刘淑娟八位同学主讲。到场嘉宾有法学院副院长王波教授、杨军教授、张青卫博士、王钊阳博士。

本次学术沙龙旨在增强法学院在校研究生对碳金融与数字金融前沿领域和热点问题的掌握能力,问题意识的培养和论文写作的经验分享,进而提高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合作研究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王波教授发表开幕致辞,感谢三位嘉宾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沙龙,也希望每位研究生在沙龙中有所收获。各位同学分别对自己的研究成果做出精彩汇报。张卓介绍《数字普惠金融中小贷行业法律监管问题思考》,金怡杰对其论文《论数字金融消费者权益的法律保障》进行分享,裴文妮介绍《数字金融背景下监管数据治理的制度构建》,甘金金介绍《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碳排放权交易法律责任探析》。刘佳园分享了《共同富裕下数字金融法治监管》,田浩明介绍了《我国平台经济监管的不足及完善路径》,王拓分享了《双碳目标下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批露制度研究》,刘淑娟分享《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商业银行个人数据保护》。张青卫博士、王钊阳博士和同学对以上研究成果做出精彩的点评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思路。

 

杨军教授进行总结,指出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需要注意并加以改正的方面,对未来学术进程进行整体安排与妥善规划。在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中,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论文选题、写作、规范等方面都有较大提高与深刻认识。随着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沙龙顺利拉下帷幕。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