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参加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第八届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11月13日,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大学召开。本届研讨会由西北政法大学和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共同举办,以“促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土地利用和保护法律问题研究”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我校法学院史卫民、王宏选、闻丽英、孟存鸽老师和二十多位研究生,通过在线方式参加此次研讨会。


undefined

本次研讨分为主题发言和学术研讨环节两个环节。与会嘉宾就全面实施乡村建设的土地利用问题、农业农村现代化与农村土地要素市场化的法律问题、深化农村集体产权改革与集体经济组织立法以及深化农村集体产权改革与农民集体所有权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和深入探讨。法学院史卫民教授受邀在“全面实施乡村建设的土地利用问题”环节中,进行了“论农村闲置宅基地与农房收储的制度构建”的主题发言,重点围绕闲置宅基地与农房收储模式的发展现状、制度构建以及收储后的再利用等方面做了介绍

本届学术研讨会共有38所国内知名高校和多家研究机构以及实务部门的53位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开展深入研讨,对促进我国土地制度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农村产权制度的理论和应用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与会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