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经济法学研究生夏季短学期学术活动 ——创新成果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2019年7月3日,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学研究生一年级、二年级全体学生在翠华西校区的图书馆401室开展了研究生论文成果交流活动。会上,学生纷纷介绍了其论文发表前的准备和投稿中的经验。

 胡睿同学介绍的论文名为《农地经营权流转中土地用途管制的法律完善》。该论文主要分析了现行土地用途管制所面临的问题,同时通过分析,提出自己的建议来完善现行土地用途管制的不足。结束之时,胡睿同学也讲述了论文投稿的经历和注意事项。

 冯潇同学介绍的论文名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收益内部分配研究》。其主要分析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收益内部分配中关于主体、规范、收益、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分析比较,提出相应的建议和措施来完善分配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收益。冯潇同学也分享了其在选题的经验,选题应针对热点问题及即将成为热点的问题。

 李宁同学介绍的论文名为《精准扶贫下地理标志的作用发挥:困境与对策》。首先,选题要与热点结合,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其次,文献收集困难,由于地理标志与精准扶贫的结束研究角度较新;再次,在写作中,首先是框架,越细致约好,同时吸收老师给出的建议;最后,给出了对自己论文的定位分析。在结束时,讲解了自己在投稿中如何修改论文以达到期刊的要求。

 此外,唐晓琴、梅芡菱、陈露葳、高莉娟、唐咪等同学也认真介绍其已经发表或是即将发表的论文,分享了经验。通过此次的研究生论文成果交流会,同学们尤其是研一的同学对关于论文撰写与发表获得了重要经验。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