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王波副院长应邀参加西北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学科成立20周年暨西部地区环境资源法律问题研究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7-03 点击数:

 2019年6月29日上午9时,西北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学科成立20周年暨西部地区环境资源法律问题研究座谈会于西北政法大学校人权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此次会议开幕式由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义海忠院长主持。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王波副院长应邀参会并参与学科建设经验交流阶段的主题发言。

 在学科建设经验交流阶段,西北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学科带头人李永宁教授就学科创设以来研究生就业情况、课程建设、课题成果、优势研究方向、制度建设、薄弱事项等方面做出汇报并对未来发展提出相应要求。西安市环保局副局长张炳淳教授从总结昨天、正视今天、期待明天三个方面展望了环境资源法学科的未来发展。陕西省律师协会环资委师学宁主任对本省环境资源法律师业务现状进行说明并希望学科与协会契合,对环境资源法学的发展提供新的支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刘莉教授提出环境资源法学研究要借助于各部门法的理论研究。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波副教授介绍了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并提出强化金融法与环境法的结合——绿色金融法研究的理念,以期环境资源法学西北军不断壮大和发展。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