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参加第一届“丝路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竞赛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2020年11月21至12月1日在法学院副教授王卿老师的指导下,法学院研究生曹艺、王拓、李昕与法学院18级本科生王沛州、刘佳雪、柯贤婷、任敬言、陈怡帆、王园等同学组队参加了丝路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竞赛。本次竞赛是由西北政法大学西安仲裁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培养法科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提高法科学生司法实践能力和运用法律知识的综合能力。在竞赛中,我院参赛选手明法析理、思路清晰,36支参赛队伍的竞争中顺利跻身八强,并最终获得优秀奖



在王卿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进行了文书写作与反复修改,字斟句酌,常常奋战至深夜在模拟仲裁庭+6比赛中,法学院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事实认定环环相扣,法律分析拨茧抽丝,不但赛出了水平,更是赛出风格展现出财大法学学子激昂的斗志与扎实的法律功底,彰显了我校学子的风采和应用型法律人才的培养效果。



第一次参加此类赛事,法学院师生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无经验等困难,反复进行赛题讨论、文书修改与仲裁模拟。在比赛现场,仲裁委员会首席仲裁员对同学们的表现连连称赞。通过此次比赛,不仅训练了同学们的法律应用能力而且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决心。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