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暨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9-12-18 点击数:

    2019年12月13日下午,法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暨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在图书馆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副院长聂洪涛、教务秘书柴莉、民商法学系主任王宏选、经济法学系主任王景龙,法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及2020届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副院长聂洪涛教授主持。

    首先,副院长聂洪涛教授就做好2020届毕业生实习和论文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是毕业生在校期间的最后两门课程安排,是对毕业生的所学专业知识进行全面系统的考察和检验,毕业实习更是毕业生积累实践经验,获得初步工作能力,顺利走向社会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能够高度重视,以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参加实习实践,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接着,民商法系主任王宏选副教授安排部署了毕业实习工作计划,今年法学院将积极落实法学实习实践基地框架协议精神,充分发挥法院、检察院、律所及公证部门等实习基地的实践育人功能,在尊重毕业生的实习意愿基础上,将全体毕业生分为10个实习小组,每小组配备两名指导教师,确保2020届毕业实习活动的顺利进行。其中,重点强调了毕业生实习纪律、学生安全问题,以及各实习指导教师的工作职责。

    最后,王景龙副教授就毕业论文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主要包括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与学生互选、毕业论文选题方向以及毕业论文工作进展的时间节点,并着重向2020届毕业生强调了毕业论文质量问题。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和论文设计工作,在学校对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的历届专项检查评估工作中一直成绩优秀。希望通过此次动员大会,法学院2020届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能够顺利开展,预期取得更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