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参加《中美商事交往中的国际私法前沿问题》线上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5-09 点击数:

202058日,上海政法学院前沿讲坛第十九讲——《中美商事交往中的国际私法前沿问题》学术讲座在腾讯会议室线上进行。本场讲座由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石俭平主持,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杜涛主讲。

在本场学术讲座中,杜涛教授分别以“中国石板膏集团诉讼案”“三家中国银行案”“当当网私有化集团诉讼案”等在美国发生的具体案件为视角,分析了一些国际私法领域的前沿问题,具体包括跨国管辖权、国内法的域外适用、跨国取证、跨国送达以及不方便法院原则等理论问题。


法学院研究生曹艺、宋佳、董志阳、马竹雨、黄用琴五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线上学习研讨,受益良多。杜涛教授在本次讲座中所介绍的案例扩宽了研究视野,对案例中涉及的国际私法知识的讲解让研究生们对国际法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从具体案例出发研究国际法问题的方法让学生备受启发。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