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法学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法学院党委《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安排》相关要求,12月13日下午,经济法学系教师党支部在翠西图书馆516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经济法学系支部书记王月春主持,法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月春首先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支部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然后,王月春汇报了支部2019年主题教育开展相关情况,重点检视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方向。随后,支部成员紧扣主题教育内容,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接下来,在支部党员自评和互评的基础上,开展了支部党员民主评议。

 最后,蔡晓兰书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主线、深刻检视剖析、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识到位,准备充分,组织认真。支部党员敢于正视问题,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可行,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蔡晓兰书记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一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将主题教育长效推进,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水平和政治站位;二要落实整改措施,注重整改实效,增强主题教育效果;三要切实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积极投身于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