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2019年11月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基层支部书记业务能力培训会”。法学院各支部书记、支委,党委副书记薛小刚,组织委员郝青、宣传委员方钢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兰主持。

 此次书记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一是全国党员信息系统的使用培训;二是严格党员发展流程,完善发展流程材料讲解;三是发展党员各阶段材料的要求及《入党志愿书》填写规范及相关要求。


 培训会上,法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兰首先发言,强调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支部书记及委员认真学习,提升党建业务能力。随后,党委组织委员郝青对党员发展流程及其注意事项做了培训,详细讲解党员发展流程和每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党委宣传委员方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全国党员信息系统使用培训,现场进行操作,对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和演示;对发展党员各阶段材料的要求及《入党志愿书》填写规范做了详细说明。

 培训结束后,党委书记蔡晓兰对支部工作提出了三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党支部各支委要团结协作,发挥团队的力量,做好支部各项工作;二是支部各委员要端正工作态度,站在政治工作的高度看待党务工作;三是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党务工作。同时要求党员发展工作要分环节、分阶段,做细、做实,规范程序;要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不断提高党员发展队伍整体素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会议最后,各支部书记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此次培训旨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法学院基层党务建设工作水平,不断完善党支部工作流程和制度;发挥好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职责,使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