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德恒杯”模拟法庭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610日,我2019级本科生朱雅琪、何媛媛、雷梦丹在法学院教师王海鹏带领下参加由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联合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校友基金会举办的“德恒杯”模拟法庭大赛。三位同学在比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三等奖,法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朱雅琪同学获优秀辩手奖。

参加本次本赛的有西北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安培华学院共计76支队伍,3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比赛包括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环节,根据赛方提供案例,比赛成员对案例进行分析总结,通过线上提交起诉状和答辩状;复赛环节,参赛队伍需针对初赛涉及的案例内容、专业法律知识和法律职业伦理进行作答;总决赛为法庭辩论。

我院参赛选手在本次比赛收获颇丰。朱雅琪表示,本次比赛不仅让她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扩宽了思考问题的角度,同时也锻炼了随机应变能力。此外,十分感谢老师们的耐心指导,让选手们对案例的分析由浅入深。

雷梦丹同学表示,从最开始的提交起诉状和答辩状,到综合面试再到庭审辩论,持续近一个月的比赛让选手们发现理论与实务的差距,只有在对案件足够了解和对实务有充分认识的基础上,发言才会有底气。这就要求作为律师,不仅要对案件充分了解,还要具备应变能力,随时准备回答法官提出的问题。

何媛媛说表示,本次参加模拟庭审大赛实现了理论知识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对案情每一细节的推敲都让大家进一步领悟到法律工作者的严谨,通过参加比赛,再次坚定了对法学专业的热爱,同时发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为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本次模拟法庭比赛,我院参赛选手为适应多样化的法律职业要求,不断完善理论基础知识、训练逻辑思维能力。通过比赛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强化专业实践能力,充实了自己的实践经验,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