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第二期宣讲会——《工人热潮》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47,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在翠华西校区模拟法庭举办第二期宣讲会——《工人热潮》。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团学组织代表班级团支书及法学院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期宣讲会。法学2004班胡紫衣为第二期主讲人

 


本次宣讲会,胡紫衣讲述了1922年到1923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人运动。为了摆脱阶级压迫追求劳动公平,党的领导下全国工人相继开展了香港海员大罢工、安源路矿工人罢工、开滦五矿工人反帝大罢工和京汉铁路大罢工,彰显了中国工人阶级力量和革命精神,使劳苦大众更加认识到与帝国主义、封建主义斗争的必要性宣讲结束后,大家一同观看影片《我的1919》。活动最后,主持人围绕本期主题向大家提出三个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