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稳定办调研法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法学院 时间:2013-06-19 点击数:

2013年4月16日上午,校稳定办相关领导亲临我院,召开了关于法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勇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邱意老师,学工办主任郝青老师,团工委书记张妮老师,部分学生代表也参加了这次座谈会。

此次调研座谈会以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意老师的讲话拉开了序幕。首先他对过去一段时间内法学院安全教育工作做了一个全面的汇报和总结。他提出,在法学院刚刚成立之初,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尤其重视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坚持以预防为主、以教育为重点的原则,全面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结合法学院的实际情况,以实事求是原则为基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并就教职工及其学生干部的职责做出了要求和建议。

接着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勇老师作了发言。他首先对校领导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达了欢迎及感谢,其次对我院的校园安全教育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他认为,教职工及广大学生干部要明确岗位职责,梳理日常学生行为活动,实现制度动态的联接,在安全教育机制中实现人员的互动,在实践与理论的结合中加强老师与学生的沟通,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

在座谈会中,校稳定办领导针对我院校园安全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他们认为,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硬任务,必须引起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各司其职,不容忽视。要建立安全制度、预案,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学生进行疏导和引导工作,对学生安全负责,坚持贯彻“两个转型”,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大学校园。

座谈会持续进行了近两个小时,在融洽的氛围中,本次座谈会得到了学生干部代表的积极响应。他们表示,他们会积极响应学院的要求及号召,做好自身工作,以身作则,确实掌握同学、周边情况,在学生中展开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为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大学校园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至此,座谈会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