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院长王波教授参加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

作者: 时间:2023-09-20 点击数:

916日,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中央财经大学成功举办。本届年会由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服务法研究中心和《财经法学》杂志社承办,北京市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和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北京融理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协办,主题为“全面注册制时代的发行监管与信息披露”。来自证券法学理论界、实务界的约500名代表再一次在中央财经大学线下相会,召开2023年学术年会。


分论坛共分为五组,主题分别为“二十大报告、注册制与信息披露”“ESG、绿色金融与信息披露”“证券监管与投资者保护”“证券合规科技创新与信息披露”“证券欺诈的法律责任”。每组又分为三节,每节平均设有2位主持人、6位发言人、5位评议人,共有约200人对上述五个主题进行了深入而激烈的研讨。我校法学院王波教授应邀参会并在分论坛第2组做了《共同富裕背景下企业ESG信息披露制度研究》的发言。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民主与法治》《人民法治》《第一财经日报》《新浪财经》《法治网》《东方财富网》《中国经济网》《同花顺金融网》《东方卫视》等对本届年会进行了报道。其中,《上海证券报》的专题报道通过上海证券报微博、微信以及新华社客户端浏览量累计超过了337万,《中国证券报》的专题报道通过中国证券报微信、中证网以及新华社客户端浏览量累计超过了275万,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彰显了证券法学研究会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