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仲裁人才实训班”模拟仲裁暨结课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6-30 点击数:

6月28日下午,我院第一期“仲裁人才实训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西安仲裁委员会陕西自贸区仲裁院院长刘红、西安仲裁委员会陕西自贸区仲裁院院长助理张霞、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务高级经理韩凯、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单春利、西安仲裁委员会仲裁秘书郭媛媛、法学院院长王波、副院长康京涛、博士赵飞龙以及“仲裁人才实训班”30余名学生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在西安仲裁委员会多功能会议室举行。


西安仲裁委员会仲裁秘书首先带领仲裁人才班学员参观了西安仲裁委员会多功能会议室、学术报告厅、仲裁庭、调解室等场所,并对西安仲裁委员会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业务范围、工作特色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模拟仲裁过程中,仲裁人才班学员根据事先准备好的案例,分别扮演了申请人、被申请人等角色,双方队员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激烈而有序的交锋,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论辩技巧。赛后,刘红院长表示,此次模拟仲裁比赛活动通过案情分析、角色划分、法律文书准备、正式开庭等环节模拟仲裁的部分过程,使大学生零距离参与、观摩学习仲裁,深入体会仲裁程序灵活性优势、专业化优势及一裁终局的效率性优势,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对仲裁的认识,为提高法学应用型人才实务操作能力提供了宝贵机会。


结课仪式上,王波院长为仲裁人才实训班的授课老师颁发了实务导师聘书,并对西安仲裁委员会和授课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仲裁人才实训班是法学院与西安仲裁委员会之间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法学院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的有效途径,通过法学院与西安仲裁委员会相互配合,有利于打破高校与实务界之间的壁垒,培养更多符合行业需要的法治人才。他表示,学院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仲裁人才实训班”,进一步增强实践性,提升法学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


最后,仲裁人才实训班授课老师向仲裁人才班学员分享了自己从事仲裁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介绍了仲裁秘书的职责和要求,并对学员以后的学习提出了建议学员代表也表达了对西安仲裁委员会法学院的感谢。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