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商法学系、经济法学系组织第九次政治理论暨业务学习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519日下午,法学院民商法学系、经济法学系在翠华西校区综合楼503室召开了春季学期第九次政治理论暨业务工作学习交流会。会议由王宏选老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党史学习环节,由陈奕屹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在这一章的学习中,陈老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不易,讲到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领导人作出的正确决策以及在土地制度改革和其他民主改革中遇到的困境、挫折。讲解了国民经济的恢复和各项建设的展开,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有计划大规模经济建设的开始。最后,以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结束了本次政治学习。在这次政治学习中,各位老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深切认识到,中国能有今天的成就,人民能够在和平的环境下幸福生活,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之下,经历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才换来的,应当倍加珍惜。


业务学习环节,史院长重申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要性,对论文抽检要求进行通报,要求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签质量承诺书,保证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质量。向各位老师通报了人事处会议中职称评审及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费相关政策及变化。对师德考核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增加了优秀这一新档次,政治和业务学习参与次数,作为考核的重要标准。强调期末考试试卷分析报告应按照专业认证要求完成。要求各位老师指导学生积极申报互联网+和三创项目。对学术实践月作出安排,就下学期课程安排征求各位老师意见。

之后申文君老师代表工会,通知家中有适龄儿童的老师参加法学院工会于5月30日在大唐通易坊陶艺吧为儿童举办的六一活动。王宏选老师对教务系统中的论文系统存在的问题以及要求学生提交毕业论文相关资料的时间及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要求各指导老师督促学生保质保量完成论文。

会议最后,各位老师就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及相关的职称评审要求、工会活动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