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商法学系、经济法学系组织第八次政治理论暨业务学习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5月12日下午,法学院民商法学系、经济法学系在翠华西校区综合楼503室召开了春季学期第八次政治理论暨业务工作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民商法学系主任王宏选副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第一个环节,由宁洁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党史。宁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从重庆谈判和中国共产党争取和平民主的斗争、粉碎国民党的军事进攻和第二条战线的形成等历史出发,进而讲到人民解放军的战略进攻,夺取全国胜利纲领的制定实施和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巩固扩大,最后讲到伟大的战略决战和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覆灭,以及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和筹建新中国。宁老师的讲解充分体现出: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才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


在业务学习环节,王波副院长传达了学校下发的年度工作任务要求,从教学、科研、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法学院本年度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讲解,他勉励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确保年度任务的完成;经济法学系主任王景龙副教授向与会教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对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办法、抽检重点、抽检结果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建议各位老师加强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严把质量关;民商法学系主任王宏选副教授向与会教师传达了教学督导对任课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见,给予与会教师极大启发。

最后,法学院院长史卫民教授领学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印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

(2020-2025)》的通知(学位[2020]20号)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与会教师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和学院近期开展的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本科毕业论文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