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王勇为法学院师生做宣讲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4月14日下午,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勇在图书馆503会议室为法学院师生做宣讲报告,法学院教职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王勇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作风建设进程和宝贵经验”为主题,从党的作风建设的内涵及其理论形成、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的基本历程和党的百年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了系统的阐述。王勇老师指出,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重要内容。无论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始终保持优良作风都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历史经验说明,人民群众对党的拥护和支持,取决于对党的认识和判断,而党的作风则是人民群众认识党最直观、最形象的标志,是人民群众决定是否跟党走的最具显著特征的依据,因而党员同志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


王勇老师指出党员同志要时刻不忘入党初心,常温入党誓词,并对党员同志如何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五方面的要求:即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我们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必须要有党性,要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在新形势下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认真学习和会后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应深刻认识党的发展实践和历史经验中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发挥党员以身作则,苦干实干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