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新学年首次教研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按照法学院2019-2020年度教研活动计划安排,结合新学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911日下午,民商法学系和经济法学系在图书馆503室联合开展新学年第一次教研活动,两个系全体教师与会,民商法系主任王宏选副教授主持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的第一阶段,举行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教师宣誓仪式。宣誓活动由副院长聂洪涛教授领誓,全体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秉承“博学、明理、立诚、济世”校训精神,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教研活动的第二阶段,由暑期赴清华大学参加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高级研修班的三位老师介绍学习体会。聂洪涛教授与大家分享了“选好一门课,教好一门课,做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四有”好老师”的学习体会。王景龙副教授提出,教学的重要性不可忽视,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要坚持两条腿走路,教育学生做人很关键。王月春老师也谈到教与研的辩证关系,认为二者相辅相成;情绪管理方法很管用,提倡师生在教学中放松再放松,才能教有所成、学有所得。


第三个阶段,由获得2019年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教学标兵”称号的乔瑜博士分享“课程思政”的经验和体会。乔瑜博士认为,课程设计需要重视,要注重在法学课程中融入思政内容,比如道德传承、人文关怀、精神陶冶等要素。针对“课程思政”相关比赛,课件制作应当精益求精,二十分钟的比赛内容务必做到小而精,加强课堂师生交流互动,要有适当的板书。平时多看多学优秀的教学录像,图表制作要精细用心。做人做事,都要认真严谨。


通过这次教研活动,法学院全体教师开阔了视野,分享了教学与科研的成功经验,围绕教书育人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一定的讨论,气氛热烈,统一了思想认识,为新学期我院法学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