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夏季短学期系列讲座七:律师事务所办案与律师职业养成

作者: 时间:2019-07-02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法学院学生的专业认知,最大程度的提升学生专业素养,2019628日上午,法学院特邀我院01级校友、泰和泰西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蔚律师为同学们做“律师事务所办案认知与律师职业养成”的专业报告。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聂洪涛教授主持,法学18级全体同学与会。


张蔚律师结合个人职业经历,为同学们深入解读律师这一行业所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同时,介绍了律师事务所跟律师的不同种类与规模,以及各类律所所占的比例,分析了律师事务所发展的趋势与方向以及面临的竞争环境,不同诉讼案件所占的比重,法律顾问的服务方向,律师行业的男女比例等。讲解内容丰富,使同学们对律师行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

本次讲座学生们反响良好,很多学生表示,自己不仅了解到了很多法律专业知识,同时认识到在实际工作中律师行业的不易,对律师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以后专业知识学习和法律职业素质养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