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一带一路,传承丝路精神——记法学院学生党支部观影活动

作者:法学院 时间:2017-03-30 点击数:

2017年3月27日晚,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观看纪录片《一带一路》,传承丝路精神”的支部学习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全体党员更好地了解“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法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田厚平同志担当此次活动的宣讲人,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带一路》纪录片是由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重点立项,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倾力打造而成的。全片共分六集,本次组织观看的是第一集《共同命运》,本集主要介绍了“一带一路”战略提出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前景。一带一路是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秉承着“共商、共享、共建”原则,而丝路精神也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中国的发展与世界息息相关,中国需要与世界共商未来,共建梦想,共享繁荣。少年强则国强,中国的未来需要新时代大学生始终铭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努力拼搏,不忘使命。此次活动是本学期学生党支部正常开展的第二个集中性教育活动,活动结束后会要求全体党员撰写观影心得,作为支部活动材料留存。

法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

法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