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在当下,温暖身边你我他

作者:法学院 时间:2017-03-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不断激励和引导我院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更好的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在法学院分党委的领导下,团工委老师的组织下,2017年3月法学院动员全院学生深入宣传志愿精神,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团结友爱、文明礼貌、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新风尚。在此期间,法学院团工委各部门认真准备、狠抓落实,切实做好了以下工作:

一、认真筹措,细致准备

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因此,团工委干部例会提前确定学雷锋系列活动主题,组织好学雷锋系列活动,各部门集思广益,认真筹备本次活动,准备工作开展的井然有序。

二、大力宣传,氛围浓厚

1、在学校悬挂与学习雷锋活动相关的横幅。

2、利用微信平台向学生发出“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倡议,进一步在学生中扩大影响力。

3、组织学生在横幅上签名,让雷锋精神深入广大师生的心中。

三、积极践行,各司其职

1、法学院团工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横幅签名的活动。引导、号召全体同学在认真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开展实践修身活动,增强学生的的责任感,加强认识,促使他们在力所能及的基础上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法学院团学新闻中心通过展板展示来号召同学们积极实践雷锋精神,充分利用了学校的黑板报等宣传阵地,进行了宣传造势,进一步营造了学习雷锋活动氛围。同时利用微信平台在“3.5雷锋纪念日”推送相关文章,积极宣传雷锋精神。

3、法学院团工委组织部通过签名活动来宣传雷锋精神,在横幅周围安放雷锋精神和雷锋事迹宣传板以及活动图片展。吸引过往的同学关注雷锋精神,努力实践实践雷锋精神,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身的一点力量。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法学院最大范围地进行了雷锋精神的宣传工作,使学雷锋思想深入同学们的心中。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既培养了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也加强了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在今后的各项活动中法学院团工委将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立足校园,走向社会。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