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团学举办“新闻报道规范与写作”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为了提升稿件质量,法学院团学于2019年3月18日,在图书馆阶一教室举办了“新闻报道规范与写作”培训活动,由蓝风铃文学社社长、大学生记者团副团长谢玮祎主讲。全体大一团学干事参加了活动。

 谢玮祎主要就通讯稿标题和内容两个部分展开讲解。首先,他向干事们介绍通讯稿中常用的标题写法,并就不同活动和部门所撰写的稿件标题举出相应的例子进行说明,便于大家理解与记忆。接着,谢玮祎以开头、中间、结尾三个部分为干事们讲解通讯稿正文内容的撰写方法,简洁地指出何时、何地、何事、何因、何人以及事件的发展,中间要根据不同的活动情况改变不同的写作方式,注意逻辑关系,详略得当。结尾则是注重核心,点明活动的意义。最后,他指出撰写通讯稿时常会出现的几个易错点,并强调在通讯中不能带有个人感情色彩,要遵循通讯稿真实、客观的原则。

 同学们认真学习并仔细记录,将有用内容拍摄保存,整个培训过程认真严肃。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将会有效增强见习干事对通讯稿写作要求的认识,提高团学干事们撰写通讯稿的水平,为今后的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