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思鸣辩论队与文学院辩论队开展交流赛

作者:法学院 时间:2016-03-16 点击数:

2016年3月14、15日晚7点,法学院思鸣辩论队与文学院辩论队进行了两场友谊交流赛。到场的有法学院辩论队队长、副队长,文学院辩论队队长、副队长以及法学院辩论队技术指导赵清平。

3月14日晚7点,双方的辩题为“互联网时代是否有隐私可言”,由文学院辩论队担任的正方一辩开场便提出了1.承认有部分隐私泄露可能性这一事实,但大部分人的隐私是处于安全状态。2.即使人一部分的隐私泄露了,不代表所有隐私都有泄露。3.国家会对隐私进行保护,国家机密不会泄露。这三个有力的观点。之后,法学院辩论队担任的反方则提出1.互联网使强大的搜集功能成为可能。2.计算机无法对信息加以识别,也就无法主观保护隐私。3.每年大量的隐私被窃取,互联网时代信息的获取变得容易。双方辩手配合默契,各自针对对方论点展开有力进攻,比赛场上妙语连珠,各方当仁不让,将整个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台下的其他队员也是掌声不断。赛后由文学院辩论队队长对本次比赛分析总结,双方队员互相交流讨论。

3月15日晚7点,双方的辩题为“虚拟社交网流行对青少年成长的利弊”,由法学院辩论队担任正方,文学院辩论队担任反方。正方提出1.虚拟社交网络的必要性;2.虚拟社交网络扩大知识储备,心里补偿,扩大人脉等方面有利于青少年成长;3.世界范围内加大对互联网安全的立法。三个方面的论点对辩题进行了分析。反方提出1.虚拟社交网浮于表面,影响现实交往;2.造成时间的不合理分配,影响学习;3.造成青年人过于自我,没有责任感。三个论点,环环相扣,有理有据。双方一辩的开篇逞词铿锵有力,气势横溢。双方的二辩三辩也都拿出自己三寸不烂之舌以及惊人的应变能力,给现场带来紧张的气氛。最后双方四辩的总结更加精彩,快速归纳能力反应能力让在场的人都惊叹。

赛后由法学院辩论队副队长汪日涵进行了赛后分析总结,并在两队讨论交流后由法学院辩论队第一届队长赵清平对辩论队进行了点评及改正方向。希望法学院辩论队能吸取教训不断进步,珍惜每一次的比赛机会,努力提升自我水平,期待更美好的明天。

思鸣辩论队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