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工办关于2013军训安排的会议

作者:法学院 时间:2013-09-12 点击数:

法学院学工办关于2013军训安排的会议

9月11日下午,法学院学工办就2013年新生军训工作安排情况召开会议。会议强调各负责人和团学组织近日需着手新工作,工作量较大,要不怕辛苦认真对待。

会议主要是对新生的军训工作进行安排,具体的军训活动,从军训正式开始的时候,就一点点的进入新 生们的生活中了。从9月12日开始,将举行新生体检、逃生演练、军训拉练、新生诚信宣誓军训歌咏比赛活动,中秋节时学校为关心学生军训情况与送节日祝福组织中秋慰问,最后用军训汇演和表彰为军训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为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拉开美好的帷幕。为期十五天的军训,需要各负责人和协助人员认真负责,让新生充分体会到法学院的温暖与责任感。新生逃生演练时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需组建西财应急团队、拉建治安警戒线,团学组织应全力协助逃生演练,让学生切实学到逃生相关知识并保证学会安全。军训拉练时,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动员工作,跟队照顾拉练学生,保证学生安全与活动和顺利进行。军训期间要密切关注学生军训动态,认真及时采集新闻稿,并用新闻简报形式,及时向学生反馈军训的训练情况与学生的思想动态。

会议体现法学院学工办殷切关心学生,热情为学生服务的工作精神。相关工作安排为增强学生体魄,磨练学生意志,培养学生整体意识、集体主义和军事技能,实现大学生角色转换,增强学生合作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打下良好基础。

附件:

法学院2013级学生军训相关工作安排

一、912 新生体检

负责人:张杨 协助人:王一帆

要求:早6:30从学生食堂搬5张桌子放于图书楼大门前,张扬安排新生,王一帆负责与食堂沟通。

二、913新生逃生演练

负责人:张杨 协助部门:法学院团工委刘鹏飞等干部5

要求:

1、 时间9月13日14:40;

2、 张杨老师负责将逃生演练注意事项通知各学生,并与教官沟通撤离的地点及相关注意事项;

3、其他辅导员老师要做好通知工作,及时将演练的时间及相关要求告知老生,以避免不必要的事由出现;

4、法学院团工委相关同学协助张扬老师在各个楼层组织学生撤离;

5、逃生演练注意事项在《2013级学生紧急疏散逃生演习方案》中。

三、915 军训拉练

负责人:郝青、张杨 协助部门:学生会王一帆等干部6

要求:

1、时间9月15日6:45;

2、按照学校行进路线要求进行,学生会提前安排学生干部进行道路勘测,提出注意事项;

3、张杨老师与教官沟通,提前将拉练需要注意的事项通知学生,并提前做好学生的思想动员工作,保证拉练的顺利进行;

4、法学院学生会干部统一着装挂牌进行跟训,协助老师负责沿途照顾拉练学生;

5、郝青老师提前需和校医院、后勤联系,保证沟通畅通,能及时联系到相关老师,并将相关老师电话告知张杨老师和学生干部。

6、拉练需要注意的事项在《2013级新生军训旅二团拉练方案》中。

四、918新生诚信宣誓暨军训歌咏比赛

负责人:张妮、张杨 协助部门:团工委刘鹏飞等干部8

要求:

1、 时间9月18日10:00;

2、地点由邱意书记和其他两个学院协商确定;

3、参赛歌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和自选歌曲,自选歌曲由连教官确定,张杨老师负责歌词的印制,并指定学生写参赛队伍宣传稿,后交三学院确定的主持人;

4、以连为单位参赛;

5、抽签时间、评委、会场布置等由三学院确定;

6、比赛规则由张杨老师负责通知学生;

7、张妮老师和团学干部8人负责协助法学院顺利完成此项工作;

8、比赛规则及奖项设置在《关于举办2013级新生诚信宣誓暨军训歌咏比赛的通知》中。

五、919 中秋慰问

负责人:郝青、张扬 协助部门:学生会王一帆等干部8

要求:

1、法学院学生会干部统一着装挂牌协助老师中秋慰问2013级新学生;

2、张杨老师与教官沟通,结合军训内容组织相关中秋活动;

3、法学院慰问教官;

4、具体时间后续通知。

六、922 军训汇演暨表彰大会

要求:

1、按学校相关要求执行;

2、注意学生参加汇演路途安全;

3、相关表彰名单9月20日10:00之前交新校区B-201,二团电子版。

七、军训期间法学院网站新闻稿采集

负责人:张妮 协助人:李肖雨、史雨薇

要求:

1、军训期间所有重大活动协助人必须及时报道,上传法学院网站;(有照片)

2、有问题及时和张妮老师沟通;

3、相关协助人还要负责军训简报通讯稿上交任务;

4、每天上交三篇高质量稿件;

5、协助人与张杨老师制定副连长联系,每天定点收取稿件进行筛选,择优上报;

6、投稿网站xc junxun2013@163.com,并注明团营连名称;

7、上交的三篇军训简报通讯稿也上传法学院网站。

以上如有问题请及时和相关负责人沟通,以便更改,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相关人员电话:

郝 青:13829063277

张 妮:13709195656

张 杨:15029292229

王一帆:18792913564

刘鹏飞:18229006221

李肖雨:13772498352

史雨薇:13772486753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