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财经法律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法学院 时间:2016-04-15 点击数: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增强大学生财经知识法律法规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大学生崇尚法治,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精神,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4月7日和4月11日在模拟法庭举办了第二届财经知识法规竞赛,本次大赛面向全体大一学生。

本次比赛题目涉及宪法、法理、公司法、商法、经济法等方面内容,参赛人员由大一每班派出两支队伍,每支队伍两名参赛选手。每场比赛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分别为抢占高地、争分夺秒以及大翻盘。抢占高地环节主要为选手作答15道法律知识题,答错最多的队伍淘汰;争分夺秒环节主要为选手抢答15道法律知识题,答错最多的队伍淘汰;大翻盘环节主要为选手自由选择分值5分、10分、15分进行答题,如果答对则按照选择的分值加入成绩。

在比赛中,参赛队员认真答题,从容淡定,为自己的队伍努力拼搏。台下观众掌声不断,赛场气氛热情高涨,经过激烈的争夺,1502班同路人队获得冠军,1501班破风队获得亚军。

本次财经法规知识竞赛,既考查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大学生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我校的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法学院学生会秘书处

2016年4月11日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