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职责

作者:法学院 时间:2017-03-31 点击数:

一、负责本单位学生的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包括为学生办理请、销假等具体事务;按有关规定对学生进行课堂和集体活动的考勤;进行“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毕业生”的评选、推荐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对违纪学生进行处理。

二、负责本单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制定相关的工作计划和实施细则,经常深入班级、宿舍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第二课堂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等对学生进行全面的素质教育。

三、配合公寓科进行学生公寓管理,定期对本单位的学生公寓进行安全与卫生检查,对学生进行安全与健康教育。

四、负责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辅导员管理工作。定期组织辅导员进行政治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辅导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

五、负责本单位学生的济困助学工作,积极为学生联系和安排勤工助学岗位,为学生助学贷款提供全方位服务。

六、负责本单位学生的入学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向新生宣讲本单位关于学生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和就业政策,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有效指导。

七、负责新生军训工作的组织与实施,确保军训期间学生的思想稳定和人身安全。

八、负责学生档案和其他学生基础材料的整理与管理工作,在新生入学和毕业生离校时认真做好档案接收和转移传递工作,确保学生档案万无一失。

九、负责本单位学生的学费催缴工作。

十、会同本单位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和教务工作办公室开展学风建设,主要通过严格的学生管理和深入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进行学风建设。

十一、完成学校和本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