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张生教授为法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20191120日,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中国国际投资仲裁常设论坛执行秘书长张生教授应邀在西安财经大学翠华西校区图书馆503,为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国家课题申报和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的专题讲座。报告会由法学院副院长聂洪涛教授主持,法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张生教授首先对国家课题申报进行了简要介绍,然后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新变化进行了系统分析。最后针对高水平论文写作过程中的选题、学术前言、论文的创新性、论文的问题意识、语言与框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会后,法学院师生就相关问题向张教授进行了提问并进行充分交流。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逻辑紧密。张教授用幽默的语言向法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课题申报和论文写作课,为法学院老师日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较大帮助,为法学研究生日后的学习和论文写作奠定了深厚基础。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