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王周户教授为法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20191113日,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陕西省法学会行政法学会会长王周户教授应邀在翠华西校区模拟法庭为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及其对我国行政法学理论的挑战”的专题讲座。报告会由法学院院长史卫民主持,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和2017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专题讲座以“国家治理现代化及其对我国行政法学理论的挑战——基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解读”为主题,王周户教授就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概念与关系、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我国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之法治政府建设、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面临的问题及对行政法理论的挑战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和王周户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

    整场讲座逻辑严谨,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案例随手拈来,既有丰富的理论前沿,又有自己的深入思考,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又精彩的行政法学前沿课程,为拓展行政法学视野和深入学习行政法学内容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