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经济法学研究生夏季短学期学术讲座——“黑洞照片的知识产权问题”

作者: 时间:2019-07-02 点击数:

201971日下午,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学20172018级全体研究生集体参加了夏季短学期系列讲座之“黑洞照片的知识产权问题——基于视觉中国事件的展开”。本次讲座由西北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焦和平副教授主讲,出席嘉宾有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王宏选副教授。根据《西安财经大学经济法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关于研究生开展夏季短学期活动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本次讲座围绕知识产权法的实践问题、知识产权法在当前社会的新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讲授与交流。

 

焦和平副教授首先通过事件背景的介绍引出了今日的主题,进而通过对该有关黑洞照片的知识产权的分析聚焦到了″黑洞照片是否属于作品"、″黑洞照片的权利应该由谁享有""黑洞照片应该如何使用才是合法的"这三个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随后焦教授从知识产权法学的角度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讲座结束后,焦和平副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答疑解惑,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