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夏季短学期系列讲座十四: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

作者: 时间:2019-07-12 点击数:

201975日下午两点法学院夏季短学期系列学术讲座继续在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特邀西北政法大学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杨彬权博士,为我们进行了题为“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讲座。讲座由经济法学系主任王景龙副教授主持,法学院18级全体同学参与聆听了本次讲座。

杨老师围绕“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的主题,把讲座分为两大块:一是依法行政的内涵与基本要求;二是法治政府的含义、标准与基本要求。首先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总目标,详细阐述了党“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决定。接着,杨老师从“依法行政”的基本概念、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等,步步推进,层层剖析;然后,基本全方位、多层次地对“法治政府”的含义加以阐释论证。讲座内容涉及宽泛,所举案例浅显易懂,由浅入深,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依法行政”有了感性认识,也对“法治政府”有了更多的期待;既加深了我们所学的宪法基础知识,也是我们学习行政法的一节启蒙课。杨老师的讲座让我们学会了很多政府基础知识,也让我们对法律精神有更深刻的了解,坚定我们做一个职业法律人的信念。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