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知史爱党”理论学习和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5月10日上午,法学院行政党支部根据党史学习计划,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知史爱党”理论学习和研讨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张艳平主持。

首先大家通过看短视频的方式,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的内容——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抗日战争最前线,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接着,会议第二阶段大家进行“知史爱党”学习研讨。党委书记田亚鹏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出发,号召大家不管时代如何发展变化,我们共产党人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服务员;在引导广大学生开展党史宣传和学习时抓住建党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重大人物,认真组织、创新形式,真正引领广大青年知史爱党,积极投身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去。陈文爱老师以“学史明志,在党爱党”为主题,从学习党史让我们在了解历史过程中珍惜当下,在感悟历史中自信满满,在把握历史发展中笃志前行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刘燕老师从为何要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党史感悟。史卫民院长从全体民众对党和政府的高拥护率出发,要求我们大家要结合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社会主义的优越性,结合抗疫精神、雷锋精神等给我们的学生进行党史宣传和教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学校和法学院发展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