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在第十二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第五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1114日,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法学特色专业建设委员会(财经类院校)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第五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通过网络会议平台成功举办。来自天津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西安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20余所财经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参会人数达130余人。我校法学院院长史卫民教授、民商法学系主任王宏选副教授参加了论坛。

论坛以“新文科背景下财经类法学专业复合人才培养及特色建设”为主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汇集了近年来各大财经类高校法学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为进一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法学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推动财经类院校新一轮法学学科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

本届论坛的主题发言分两个阶段,分别围绕“法学跨学科复合人才培养研讨”和“财经高校复合型人才培养课程改革”而展开。史卫民院长受邀在第一阶段担任点评嘉宾,针对南京审计大学“法学+方向”行业复合型法治人才培养、内蒙古财经大学“三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山东工商学院地方财经院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实践探索,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我校法学跨学科复合人才培养的思路和实践做了推介说明,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赞许。

第五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共收到204份参赛作品,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初审、复审两轮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5项。其中我校投稿的9篇作品脱颖而出、全部获奖,其中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我校法学院高度重视本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史卫民、王宏选、王景龙、张海梅、孟存鸽等老师认真遴选、耐心指导,从数十篇报名作品里优中挑优、推选参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展现出我校法学专业实践教学的实力和风采。

           

西安财经大学参加第十二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

暨第五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组成员

指导老师

奖项

1

旬邑县风力发电工程征地补偿问题社会调研报告

杨兰 宋雨珈

王宏选

一等奖

2

乡村旅游农家乐发展的法律规制—以陕西商南金丝峡景区为例

李琼琼 李子玉 肖萌娜 侯亚娟 薛澳国

史卫民

一等奖

3

富平县庄里镇柿饼电子商务农户维权调查报告

杜杨晨甜 伦洁 肖萌娜 马意

王宏选

一等奖

4

渭南农村环境治理调研报告

(研究生)李子玉

曹姣

史卫民

二等奖

5

降低刑事责任年龄起点合理性问题社会调查报告

薛澳国 周宇浩

张海梅

二等奖

6

关于“彩礼”伦理性问题的调查报告--以陕西省为例

薛澳国 周宇浩

张海梅

二等奖

7

西安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困境与出路——以曲江新区为例

尚雨萍

肖利恒 杨瑞珍

张海梅

三等奖

8

关于陕西省高校学生校园贷诱因的调查报告

(研究生)苏新雅

王景龙

三等奖

9

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了解度的调查报告

郑一玮 王佳婧

张宇洁

孟存鸽

三等奖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