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0级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博学明理展法学底蕴,辩思古今述鸿鹄情怀

——法学院2020级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为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培养学生在生活实践中的思辨意识,经过初赛、复赛激烈角逐,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法治与青春——2020级新生辩论赛决赛”于11月11日下午3点在翠西校区模拟法庭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院长史卫民、党委副书记薛小刚、学工办主任郝青、经济法学系主任王景龙。其他学院辩论队队长以及法学院思鸣辩论队负责人、优秀辩手、部分学生干部、2020级新生参与本次比赛。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遏制校园暴力,教育/法律更重要”。辩论开始后,正方“说什么都队”首先陈述己方观点:“遏制校园暴力,教育更重要”随后,反方“相逢是缘队”也陈述了己方观点:“遏制校园暴力,法律更重要”。在针锋相对的质询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以清晰的思路和掷地有声的陈词,紧紧抓住“冷暴力”这个关键点,将战场迅速拉到了白热化状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充分展现辩手个人思辨能力的观众答辩环节后,王景龙老师对整场比赛作简要发言,王老师提到,思考如何遏制校园欺凌问题除了传统地关注刑法作用外,还应考虑诸如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等其他法律的作用以及家庭学校社会等多方的教育合作,为大家留下了进一步的思考。随后法学院思鸣辩论队19级副队长杨庭、何媛媛、优秀辩手任一祎也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结果揭晓之前,法学院史卫民院长发表讲话,史院长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倡导法学生应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参与到辩论中来,培养自身严谨的逻辑思维以及深入思考问题的能力,为将来的社会实践打下基础。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嘉宾们分别为本次辩论赛的冠军队伍、亚军队伍、季军队伍和最佳辩手颁奖。




此次比赛中,正方代表队获得冠军,正方一辩选手李昶宇夺得最佳辩手。至此,法学院2020级新生辩论赛在各方参与努力下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可以进一步激发法学院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深入思考、勇于实践的学习氛围,法学院学子也将秉承博学明理的校训,勇攀高峰,为法学院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