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法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与课题申报深度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12 点击数:

2023年10月11日下午,法学院法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在图书馆503教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与课题申报深度融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由支部副书记王钊阳同志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邀请赵飞龙同志对其获批“2023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汇报申报心得。赵飞龙同志表示,今年获批的课题名称是《西北地区法律援助经费保障制度实证研究》,能够获批立项,主要取决于党建引领、持续聚焦与调查研究。随后,青年博士池丽娟、张洁两位同志围绕赵飞龙同志的发言进行了提问互动。


政治业务学习环节,付胥宇同志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付胥宇同志表示,法治具有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共产党员需要讲规矩、守规矩,所以法律就是日常生活中最大的规矩。

师德师风板块,闻丽英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闻丽英同志表示,只有通过不断深入学习党史,才能从理论高度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廉政教育板块,陆曦同志领学《丢掉压舱石,走上倾覆路》。陆曦同志表示,对党忠诚不是口号,政治学习不是形式,工作与生活中需要时刻保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动态跟进板块,王钊阳同志领学《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王钊阳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也为高校教师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法治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对前述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体讨论。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