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1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图书馆503会议室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法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支部支委以及教师、学生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校督导组成员杨侠到会指导。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兰主持。


 会前,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要求,法学院党委提前安排、认真部署,制定了《法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安排》,提前召开会议安排各党支部书记按照要求全面梳理本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听取本支部成员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地撰写述职报告。


 会上,法学院行政党支部、民商法学系教工党支部、经济法学系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六位支部书记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履行支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引领政治方向情况、抓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工作创新与特色情况,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述职,并就支部工作中突出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工作思路。


 党委书记蔡晓兰对各支部书记一一作了点评,肯定了大家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在“三会一课”落实方面、支部活动开展方面、主题教育推进方面、发展党员及党员信息系统维护方面、组织党员理论学习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以后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大党建与学科的相互融合,抓党建促中心工作;每个支部要结合自身的特点打造品牌活动,提升党员教育实效性。


 校督导组成员杨侠对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了法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各支部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述职报告要依托文件要求,同时亮点要突出分明;二是各支部书记要认真思考支部工作的定位,通过开展特色活动凝心聚力促进支部发展;三是作为支部书记要有思考力、执行力、组织力、动员力、引领力,发挥支委以及全体党员的积极性,提升支部战斗力;四是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各有特色,要加强交流,创新支部活动。

 最后,通过测评票的方式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考核,学院党委将确定考核结果并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门。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