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商法学系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12月13日下午,根据法学院党委安排,民商法学系党支部在翠西校区综合楼503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宏选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史卫民院长作为联系本支部的党委委员出席了会议。


 第一环节,王宏选宣读了《法学院党委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安排》,提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上,要求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支部和每位党员要认真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成效,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

 第二环节,每位党员通过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形式,重点检视三个方面问题: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文献、法规情况;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及改正情况;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每位党员老师都认真查找自己在理论学习、履职尽责、服务师生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如何改进的具体对策。接着,王宏选就民商法学系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做了认真检视,并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随后,支委会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对每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

 第三环节,史卫民院长对本次专题生活会进行了指导点评。他认为民商法学系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进程程序适当,支部委员和各位党员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专题生活会的预期效果。同时,对民商法学系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可以采用多种形式,学习不能放松;2.教师党员注意立德树人,时刻警钟长鸣;3.注重教学科研业绩,以党建促进各项工作;4.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通过组织和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我支部和每位党员找准了问题,明确了目标,提出了改进措施,凝聚和激发了团队活力。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