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西安交通大学参加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12月1日上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召开,西安地区50余所高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方钢和研究生党员江隆、李浩东参加。报告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黄承伟教授主讲。

 黄教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研究向我们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理论体系、丰富内涵、逻辑结构;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黄教授长期从事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研究,有着很深的造诣,他结合当前的脱贫攻坚任务,详细给大家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扶贫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深入讲解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之间的衔接问题,阐释了两者之间的理论逻辑,给出了对策与建议。

 黄教授的讲解内涵丰富、学理性强,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扶贫的重要性,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也深刻领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