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程 牢记教育初心——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实践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5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马栏镇革命旧址、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开展实践学习交流活动。


 马栏革命旧址位于旬邑县马栏镇,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之一,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在此驻扎和活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圣地延安的前沿哨所,是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仁人志士和军需物资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是培养革命干部的摇篮。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汪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这里战斗和工作。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师生党员怀着崇敬之心瞻仰了马栏革命纪念碑、马栏革命纪念馆,详细聆听了马栏革命根据地党的发展历史与革命历程,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对崇高理想的执著追求、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和在艰苦环境中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安吴青训班纪念馆位于泾阳县安吴镇安吴村,是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以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的名义,在当时的国民党统治区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举办的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它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


 通过参观安吴青训班纪念馆的图片、实地参观青训班学习教育旧址,全体师生党员深刻感受到了80年前广大爱国青年勇于寻求真理、寻求民族独立与解放之路的历史使命。大家被青训班青年的精神深深触动和折服。安吴青训班参观学习无疑是一场生动而非常有意义的现场实践教育活动。


 通过参观马栏镇革命旧址、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立足岗位,踏实工作,要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和青训班精神作为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