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商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宏选老师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1-07 点击数:

 2019年11月4日下午,民商法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宏选在翠西校区图书馆五楼503室,为民商法学系教师党员讲党课,主题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与中国特色法学体系的构建”。

 近期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大会作出的决定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结合法学界对本次大会精神的解读,可以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作为最具代表性统领性的核心概念,集中表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是新时代法治实践创新和法学理论创新的统一。作为一种新的法学研究范式,“法治体系论”将会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法学理论的创新发展,引发从法律思维、法治思维到法理思维的法学方法论革命。


 在听取以上党课内容基础上,各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法学教育教学的实际,及时把握科研风向标,在高等教育新时代,努力培养卓越法治人才。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