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第六期宣讲会—《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作者: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5月19日晚,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在翠华西校区模拟法庭开展第六期宣讲会——《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法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各团支部,团学组织代表参加本次宣讲会。

学生宣讲团1903班雷梦丹1904班刘一宁同学先后向我们讲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的故事。两位主讲人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的时间线进行梳理,借助PPT展示、相关视频片段播放等形式,详细介绍了第一次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创立背景、过程及历史意义,使大家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对中国革命从城市到农村的伟大战略转移有更加深刻的体会。

回顾过去,青年一代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立足当下,青年一代要从党史中“对照自我”展望未来,青年一代要从党史中“坚定信心”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紧地结合在一起,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努力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竭奋斗、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